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每年将出资20万用于古树名木保护

2011年09月19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9日电(马骞)记者19日从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昆明市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昆明市从明年起将每年拿出20—50万元的专款对古树名木进行全面养护、管理。

  昆明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树名木资源丰富。2007年5月的普查数据显示,昆明市城市规划区和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古树名木共有29个科61种1050株,其中一级保护的古树名木52株,中心城区有古树名木448株。

  “古树经过无数次自然灾难和人为因素破坏而生存下来,本身就是生命的奇迹,它是活的历史文物、活资科、活教材,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种质资源和展示云南悠久民族文化的有力见证。”昆明市园艺学会副理事长、著名茶花专家朱象鸿研究员说,龙头街棕皮营两株树龄分别为300年和370年的“古董级”云南山茶花古树“狮子头”,由于管理粗放,加之邻居建房时提高地平,受生活垃圾、污水的侵害,早在多年前就死亡;嵩明县皮家营有9株云南山茶花古树,最大的树龄约460年,亦由于保护经费不足、管理者缺乏养护管理技能而全部死亡,加强古树保护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目前,昆明市除已对448株古树名木进行标明树木编号、树名、科属、英文学名及保护级别等内容的挂牌,明确管养责任人外,还专门印制了全市14个县(市)区1050株古树名木名录及相关管理养护制度的《昆明市古树名木基本情况材料》,对全市古树名木名录中的树木予以登记建档造册。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起,该局将每年拿出20-50万元的专款对古树名木进行全面养护、管理。同时,将适时出台《昆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规定》,把古树名木的保护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使古树名木管理有法可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