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城市“无车日”将实施临时交通控制管制

2011年09月1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沈兰)19日,记者从杭州市城市“无车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城市“无车日”将于9月22日举行。本次活动以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推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施行低碳、绿色、无污染的出行方式,实施范围为杭州中心五城区,其具体分为交通管制区域和交通控制区域。

  随着城镇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杭州城市交通正面临着城市功能区过于集中、人口增长过快、交通拥堵、能源消耗加剧、环境恶化等一系列问题。倍受外界关注的是,杭州目前已经成为“堵城”。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以杭州上塘路、莫干山路为代表的几大主干道上,上班族与驾车司机总要饱受“掣肘之路”。

  根据前四届无车日活动和活动当天信息汇总发现,活动当天交通管制区内公交车和出租车客运量、运营速度都有显著提升,公交分担率提高至30%以上,准点率从30-40%提高到60-70%,此外,交通事故、空气质量等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自2006年开始,杭州市政府提出绿色交通概念,即是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系统的统称,是适应城市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系统。较之其他城市杭州具有绿色出行秘密武器-公共自行车,如今已经在一定程度缓解了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无车日”活动从9月22日7时开始,至19时结束。届时公交集团将采取,增运3路、21路等市区主要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开通9条景区专线等保障措施。当天公交集团将通过挖潜增能,计划出车7000辆,比平时增加385辆。公安交警部门将制定严密的交通保障方案,实行统一指挥调度,严密管制区、控制区的交通管理,确保顺利进行。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陆瑞芬介绍,2010年,杭州市已建成地铁、公交、出租车、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已逐步成型,其中,仅仅公共自行车已建成服务点2431个,投放自行车6.06万辆,年租辆约7000万人次。

  陆瑞芬说,治理“城市病”就必须减少小汽车出行所造成的大气污染与交通拥堵,加快构建低消耗、低污染与低排放的绿色交通体系。此次杭州无车日旨在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思路与模式,政府机关公务员将会以身作则,在限制私家车出行、公交优先的原则下,充分发挥公交交通、绿色出行的出行要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