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2世博主办地韩国丽水取经杭州休博会

2011年09月19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9 日电(见习记者 沈溦 实习生 杨逸莎)9月19日,第二届休博会主园区白马湖展馆举行韩国丽水市主题日活动,作为2012年世界博览会的主办城市,韩国丽水市副市长郑炳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有着举办多届休博会和西博会的丰富经验,丽水市希望在休博会参展过程中多多学习和交流,为来年的世博会打好基础。

  据了解,韩国丽水市位于韩国的全罗南道,是一座美丽的海港城市。2012年的世界博览会将在此举办。

  郑炳栽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何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成了现代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而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正好为解决该问题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分享平台。

  “明年的5月,2012年世界博览会将在韩国丽水市召开。休博会和丽水的‘海洋世博’理念在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方面有着的相同的根本目标,所以丽水相当重视这次的展会,也很积极地参与到其中。”

  对于郑市长的热情,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施永胜也积极回应:“韩国丽水市作为2012年的世界博览会举办地,能够来到休博会参展,既加深了人们对这个美丽海湾城市的了解,也是更多的人瞩目即将到来的2012年世博会。”

  同时,施永胜还代表杭州休博会对丽水市发出了美好的祝愿,“韩国丽水市是杭州的友好城市,拥有最美丽的海洋和海岸线,定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

  记者看到,在休博会的丽水馆内,各个不同单元分别展示着韩国丽水的文化、饮食、海洋生态等各方面情况,“2012年世博会上,丽水馆的主题是‘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线’,而这也是我们在休博会上向游客介绍的重点。”来自韩国丽水市的工作人员朱京钟告诉记者。

  主题日当天,来自韩国丽水的国乐团还为中国游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优雅的三人舞蹈“黎明之光”;长鼓、大锣、小锣和鼓组成的“四物游戏”;尤其是最后的群舞“珍岛鼓舞”更是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