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江阴新桥镇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决赛入场券

2011年09月19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阴9月19日电(洪晓红 孙文荆)国际花园城市竞赛评委会19日考察江苏江阴新桥镇,确认该镇获得10月底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国际花园城市决赛入场券。这是中国近20个申报城市中A类城市唯一代表。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始于1997年,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国际公园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世界城市建设领域最高荣誉之一,被誉为“绿色奥斯卡”,全球共有70多个国家的100多座城市加入国际花园城市行列。中国深圳、苏州、无锡等11座城市曾先后获得该项荣誉,但A类(2万人口以下)奖项还是空白。

  江阴新桥镇是全球最大的毛纺工业基地之一,2010年人均收入达到发达国家的中上水平。自2001年起,该镇制定了人口、资源、环境均衡协调的“欧洲小镇”发展战略,追求现代都市气息与江南水乡风格的结合。目前,这座富庶的小镇绿化覆盖率达42.5%,天天有活动、周周有表演,外来人口可以享受与本地人一样的公共服务。

  “这座中国江南小镇必然会带给世界一个惊奇,经济发达却又如此宁静,美丽而悠闲的小区常看到垂钓、晨练的人,国外发达地区建这样一个小镇通常要100年,而我听说他们只花了50年”,联合国环境署专员、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阿兰•史密斯今日对记者表示。

  花园、果园、林园,田园风光与欧式静美建筑,任何角度看都是一张静美名片。尽管是小镇,无论基础设施、绿化、发展定位,都是依照城市标准,居民享受的服务甚至比大城市更多。比如这里的海澜马场、风情酒吧等,还吸引了周边城市的游客,这就是新桥的个性,该镇党委书记蒋和兴说, “尽管是中国唯一一个参加A类决赛的城市,但我们也期望借助这个平台,与更多国际城市在经济、文化层面互补、合作”。

  据悉,本届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吸引了41个国家近380个申报城市,规模达历届之最,包括中国的南京(E类)、广州(E类)、江阴新桥等共计58座城市获得入场券。(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