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罗源湾北岸成为台商投资新热土

2011年09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罗源9月21日电(郑长灵)“今年有多批台商来罗源考察,并看好这里发展,罗源湾北岸俨然成为台商投资新热土。”今日上午福建省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永刚接受采访称,罗源正以不锈钢产业为龙头,加大对台湾不锈钢下游生产企业的招商力度,有望形成较为完善的不锈钢生产产业链。

  据了解,为了承接台商“西进”产业,福建省台商投资区将大扩容,福州在现有1.8平方公里基础上扩大到环罗源湾40.88平方公里。罗源县下辖的罗源湾北岸台商投资区规划面积22.43平方公里,分为松山片区和牛坑湾片区,可供开发土地20平方公里。

  作为福州台商投资区的扩区,罗源湾北岸有许多优势。首先,在地理位置上,罗源湾距福州市区只有50公里,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而且北承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是南北交通的中心枢纽。

  范永刚介绍,根据罗源县的规划,拟设的台商投资区地块有8万亩是围垦造地,不占国家的耕地指标,这对吸引大项目落地极具吸引力。罗源县希望不仅仅是引进资金,还将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台商接洽过程中,该县有意承接一些台湾高科技项目和一些建材深加工企业,与本地的建材冶金行业对接,做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罗源县委县政府用高标准做好台商投资区扩建区域的规划工作,当前正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希望用友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优质的台资项目落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