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18省市对口支援湖北三峡库区 签约项目资金创新高

2011年09月21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1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记者21日从三峡工委获悉,“2011年对口支援湖北省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20日在宜昌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当日共签约48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资金340.55亿元,签约项目资金创对口支援经贸洽谈活动之最。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光电、化工、机电、旅游、环保等产业,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上海、北京、香港、广东、江苏等18个省市与宜昌签约46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335.25亿元,北京市与恩施自治州巴东县签约2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资金5.3亿元。

  根据三峡工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宜昌签下的335亿元协议投资额相当于前20年对口支援宜昌库区的签约项目资金总和的77%。另有约40多亿元的项目因为环保和科技含量不高,被拒之门外。

  国务院三峡办经合司司长刘卡指出,对口支援要紧密结合库区产业发展,针对库区人多地少的突出矛盾,大力发展库区现代农业、优势产业,力争在短期内扩大库区农民增收。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田承忠强调指出,大力发展库区生态特色产业,既是三峡后续工作时期的新要求,也是支援方和受援方的共同心愿,湖北省将与对口支援省市建立合作新机制,把库区生态特色产业打造成对口支援工作的新亮点。

  签约仪式上,上海、青岛、黑龙江、江苏、武汉、湖南、大连7个省市人民政府还分别向夷陵、秭归、兴山三县区无偿捐赠资金共6040万元。

  目前,三峡工程已全面进入后续阶段,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也随之进入了实施三峡后续工作的新时期。自去年16省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以来,对口支援工作主题活动多、力度不断加大。湖北三峡库区紧紧围绕“移民安稳致富”的目标,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向纵深开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