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代省长“破题”食品安全 力推广农业标准化

2011年09月2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毒奶粉,地沟油,毒大米,这些食品安全问题要如何“破题”?浙江省代省长夏宝龙9月21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农业科技大会”上表示,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必须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

  “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是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基本保证。”夏宝龙表示,当前,浙江省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大致有三个因素。“首先是产地环境质量下降,不少地方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比较突出。其次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力,农产品生产、收购、储运、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不同程度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最后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不顺、责任不够落实。”

  夏宝龙称,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必须同步推进农业生态化、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化。“这既是一个工作推进问题,又是一个技术支撑问题,但从根本上说是技术支撑问题。必须以加快科技创新为基础,大力推广节能减排、农业废弃物利用、农业安全投入品生产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等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生态化、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猪肉价格飙升是什么原因?夏宝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人太多,不够吃。“如果只是让科研成果成为论文,我觉得是不够的,必须要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浙江副省长葛慧君表示,“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共组织实施各类农业和农村科技计划项目3758项,投入科研经费20.4亿元,争取国家农业和农村科技项目1292项、13.1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