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崇启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苏中融入上海“1小时圈”

2011年09月22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22日电(记者 朱晓颖)“请穿上鞋套上桥,目前桥面沥青只铺设了一层,下面还要铺设粘合剂,加盖一层沥青……”22日,站在风力颇大的宽阔桥面上,江苏省崇启大桥建设现场指挥部总指挥黄健告诉记者,大桥主体工程已结束,通车后苏中至上海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大桥最终通车时间将由江苏、上海双方共定。

  崇启大桥是江苏、上海直接对接的首座特大型跨长江大桥,由江苏、上海共建,总长达51余公里,初步投资36.67亿元。主桥采用944米六跨变截面钢连续梁桥,其跨度、联长居中国第一,整跨钢梁单榀起吊重量为中国第一。

  记者在演示图上看到,整座大桥分12个吊装大节段。与吊索桥“组装”顺序不同,钢箱梁桥是先在江中“钉”下桥墩,在偌大生产车间中生产出12个钢箱梁桥段,由巨型尼古拉斯平板车一截一截滚装上船,经过3次交通转换运至“钉子”附近。随后,运梁船退港,数座“巨无霸”浮吊拉抬起起钢箱梁,同步把大桥桥基嵌入桥墩上方。施工中,12个大节段间水平、垂直、倾斜面拼接误差不得超过5毫米,大桥钢箱梁顶板、底板温度差必须低于20℃。

  “崇启大桥是东部发展沿海开发‘桥头堡’工程,是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工程’,它是连接江苏、上海首座大型跨江大桥,这里(启东)到上海只有68公里,因此(苏中)融入了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大桥)对苏中、苏北辐射作用很大”,黄健表示。

  他表示,过去苏北到上海,要走苏通大桥、江阴大桥抵达上海洋山港,大桥建成后,江苏中北部货流出口、人流出境就可以直接走崇启大桥:货物出口大部分要经过洋山港,直走崇启大桥就可到洋山港;人流出境从崇启大桥到浦东机场也很方便,对推动苏中、苏北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很大作用。

  “大桥通车后,从启东到上海由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苏中、苏北与上海关系更紧密了,融入了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今后的南通就相当于现在的苏州,今后的盐城就相当于现在的常州了。”黄健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