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30万吨级航道建成后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将超3亿吨

2011年09月22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万吨级航道建成后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将超3亿吨
连云港徐圩港区施工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9月22日电(记者 朱晓颖)在中国亿吨大港名单上排名前十五的连云港港,在30万吨级深水航道完成之后,年吞吐量将翻倍、超过3亿吨,直追现在排名前五的青岛、广州、天津港。22日,在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徐圩港区,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沈雪松说:目前航道一期工程进程已过半。

  沈雪松表示,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呈“人”字型布局,连接连云港区、徐圩港区,项目总投资静态估算为78.92亿元。截至今年8月,航道一期累计完成投资26.16亿元,占总投资的55%。

  站在徐圩港区,记者看到,几条散落线状堤坝伸入无际大海中,它们是围海吹填陆地的边框。“现在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再过两年,这里将成为一片陆地,是新兴港区”,沈雪松说。

  中国港口吞吐量已经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截至2010年,中国已有规模以上港口数量为96个。近几年长江干线、西江航运干线、京杭运河等沿线相继建成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港区,众多新老城市将港口作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

  长江在江苏入海,使得江苏成了江海交汇地、具备发展港口天然优势。江苏亿吨大港数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均是中国第一,今年长江入海口的太仓港或将加入亿吨大港队伍,如是将使江苏亿吨大港数量达7个。

  连云港也是中国第一批对外开放口岸城市,依靠港口发展经济多年,吞吐量江苏最大,在中国港口吞吐量榜单上排名前十五。前期30万吨级航道疏浚工程,已开始放大正面效用。

  “今年1至8月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124万吨,同比增长24%。可以预见,待后方集疏运体系完善及大型泊位增加之后,深水航道必将凸显新亚欧大陆桥便捷出海通道的社会经济效益。”沈雪松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