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罗源加速港口建设 打造现代化码头群

2011年09月2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罗源9月22日电(郑长灵)罗源湾北岸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鼎泉今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罗源县委县政府特别注重投资环境的改善,港口建设不断加速,罗源湾现代化码头群逐步形成。

  罗源湾地处福建东北部沿海,是福建六大深水良港之一,北岸自然岸线全长41.2公里。其中,可规划作为港口和临港工业使用的岸线长23.9公里,可建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37个,尤其是将军帽附近岸线可建20万至30万吨级以上大型泊位。这么好的港口资源,开发发展却一度落后。2003年以前,罗源只有1个1000吨级和2个3000吨级泊位码头。

  为了更好的推进港口建设,几年前,罗源就引进央企华能集团进行港口开发,先后建成狮岐3万吨级码头和碧里作业区2个5万吨级码头——一举改变罗源湾只有良好岸线资源没有深水码头的境况。

  福建华能海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伟军说,目前华能海港公司已累计投资20多亿元建成6个泊位码头,去年完成吞吐量1000万吨,今年上半年完成吞吐量520.01万吨。高伟军说,华能海港每开发一个码头都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这都是得益于罗源湾临港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华能海港公司十分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公司目前正投资3.64亿元对碧里作业区3#、4#、5#泊位进行扩能改造,同时计划投资12.6亿元建设碧里作业区6#、7#泊位。

  去年9月,罗源县专门成立罗源湾北岸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北岸港区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同时,加快了港区功能配套,疏浚航道,建设疏港公路,将港口、开发区、县城连成一体,形成四通八达、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

  目前,罗源正在大力推进将军帽作业区15万吨级散货码头,碧里作业区6#、7#泊位,宝钢德盛项目专用的4个2万吨级码头建设;抓紧实施华能集团3#~5#码头扩能技改工程;加快推进罗源湾现代化码头群形成。

  预计到2015年,罗源湾北岸港区货物吞吐总量有望突破3000万吨大关,成为福建省主要深水港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