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成立中国首个民族商会 各民族共襄发展

2011年09月2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2日电(杨颖融)历经6年筹备,22日,云南省民族商会在此间正式成立。伴随该商会建立,中国首个民族商会也藉此诞生。

  据了解,云南省民族商会是中国首个由综合性的民族企业和负责人共同发起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旨在加强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帮助云南民族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该商会成立后,将依托云南资源、区位、民族文化等优势,加快云南民族企业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合作,帮助会员单位跨地区合理获取新资源、开拓新市场、构建新生产关系。

  商会负责人介绍,制定云南民族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巩固边疆民族团结进步大局、开展民族文化项目建设,为民族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服务将是商会的主要工作。

  而根据现有资源,商会将首先在会员较为集中的地区成立若干民族小额信贷公司,并整合实力较强的会员单位闲余资金成立云南民族投融资担保公司,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信贷和资金难题;此外,根据需要商会还将逐步在云南各州市设立分支机构,并按行业划分成立不同的行业分会。

  云南省政府官员表示,云南民族商会的成立将为该省民族企业合作发展提供新的模式,通过发挥商会整合服务功能,民族企业不仅拥有了行业内部及对外合作的新平台,同时也大大减少了企业发展成本,必将促进民族企业互利共赢,使云南民族企业向着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