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财经专家为江苏广东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支招

2011年09月22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山9月22日电(黄莹)当获得市场资源最少,但发展速度最快的民营企业发展备受关注,青年企业家的扶持和培养问题日渐凸显。来自政经学界的近五百位代表22日汇聚“苏粤‘4+4’青商合作联盟昆山峰会”,共同探讨青商创新创业之路。

  苏粤“4+4”青商合作联盟是由广东东莞、中山、南海、顺德和江苏江阴、张家港、常熟、昆山八地的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于2004年10月联合发起。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珠三角、长三角区域青年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和经济方式的差序互补,为青年企业家寻找合作机遇,推动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值得关注的是,这八座城市均为当地最具发展特色的区域经济代表。

  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认为,中小企业脱困之道在于降低税赋,减少公章;有自己的强项,求深不求广;提升企业诚信。“自己的孩子要自己养,靠谁都是靠不住的”他说。

  营销实战专家程绍珊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面临着同质化竞争、市场基础薄弱、客户关系难以深化、资源保护难以可持续发展、内部系统协同差、运营效率低、管理难度大、人员成长滞后等问题,要做灵活的兔子,出手“快、灵、准”,对有潜力的项目要熬得住,“剩”者为王;对没有前景的项目要舍得放弃,第一年不挣钱面如菜色,第二年不挣钱就手脚冰凉,第三年不挣钱基本上就僵尸一条了。

  财经评论家叶檀则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要“活”下来,要成长,必须要掌握话语权。中国已进入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相结合发展的时代,要做好长期备战的准备。建议中小企业顺应中国城市化之路到农村去、到中西部去、到海外去、到消费者心里去。

  此外,海内外著名风险投资和私募机构、企业管理咨询等中介机构的高层人士,与青年企业家们互动交流,探讨企业融资、创业投资面临的全新机遇和挑战,期待着早日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此届峰会举办地昆山,是大陆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 以不足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创造了占全国千分之五的GDP,全国百分之二点八的进出口总额,走出闻名遐迩的“昆山之路”。今年昆山市委颁布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试行)》,尤其对青年民营企业家的扶持和培养、建设创新平台、加快技术进步等出台诸多优惠与鼓励政策。并将整合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重点支持企业发展新兴产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品牌创建、实施节能降耗、开拓市场等,形成稳定增长机制。峰会上设立了昆山青商创业基金,为中小企业构筑一个多层次、区域性、高效的创业平台,首期基金五千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