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六届中国老年博览会22日在重庆举行

2011年09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2日电(韩璐)老年食品、量血压手机、自动轮椅、座椅马桶……在22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上,展示了众多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

  据了解,本届“老博会”由民政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700个,分养老服务展、健康产业展、老年生活展三大专业展区,涉及老年衣食住行等50多个门类。不仅有常见的老年保健食品,还有日本进口自动轮椅、量血压手机、座椅式马桶等新型产品。

  根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显示,“十二五”时期,中国将出现老年人口增长高峰,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老年人口比重将由13.3%增加到16%,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社会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需求将大幅增长。

  虽然中国目前仍以家庭养老为主,但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接受老年公寓、养老基地等新型养老方式。本届“老博会”专门突出“养老服务”和“康复理疗”,展会期间,重庆沙坪坝多个养老机构、南岸辖区12家养公寓等都集体参展。同时,一些新型养老模式,如一卡游遍天下“候鸟”式养老理念、海南旅游度假养老等也亮相本届“老博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