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将建立首个口岸粮谷实验室

2011年09月23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外高桥良友粮谷码头建立一个面积约800平方米、以进出境粮谷检验检疫为主的检测实验室,以加快该码头进境粮谷的通关速度,提高码头作业效率,减少船舶压港时间。

  据介绍,今年年初正式通过开港验收的外高桥良友粮谷码头位于浦东新区长江南岸五号沟下游,以粮油储存、中转和提供第三方物流为核心,具有粮油储存、中转、集散、配送、加工、贸易和信息服务等功能。

  根据规划,码头可实现年吞吐量615万吨,其中,散粮530万吨/年,袋粮65万吨/年,植物油20万吨/年。

  据悉,目前进境粮谷首先要在码头进行“表层检疫”,合格后方能卸货。由于“表层检疫”时需要在完成全部筛样后再用专车送往实验室进行鉴定、等待结果,整个过程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

  为此,上海检验检疫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拟将检测实验室前移至港口一线,以大大缩短了进口粮谷采样、送样、检测周期,减少了港口滞留成本。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与良友新港公司就新粮谷实验室的功能定位与设计、抽样检测流程、临时储运场所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约定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预计最快将于年内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