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降温后“迟桂花”终近花期 十一赏桂正当时

2011年09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赵莺莺)已过去的中秋佳节上海人竟没有桂花相伴,堪称遗憾。但随着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一扫沪上挥之不去的暑气,带来了明显的降温,令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将正值上海赏桂花最佳时节。

  19日的上海最低温度到达18.9℃,到达早银桂的花芽启动温度,20日的最低温度17.6℃,至此,应该到达大多数桂花的花芽启动温度。以后的7-10天后,根据天气的状况,桂花的花芽逐渐膨大,现蕾,继而开花。所以,这次桂花的初开时间在9月底至10月初,花期可持续到10月中旬,国庆长假将正值桂花盛花期。一般情况,单朵桂花从始花到花谢一周左右,单株桂花的花期可以10天以上。如果天气凉快也是会延长桂花花期持续的时间;如果开花期间晴热高温,会加快花谢的过程。

  上海植物园是沪上金秋赏桂主要景点之一,园区内共种植了一万多株20多个品种的桂花,散布在每个角落,其中数量最集中的是桂花园。主要品种包括金黄色的金桂系列、淡黄色的银桂系列、黄白色的四季桂系列和橘红色的丹桂系列的20多个。每年金秋花开时节,无论走到哪个区域,都能闻到幽幽的桂花香。其中,早银桂花期最早;金桂花香最浓;而丹桂是比较少见的品种,花色桔红或橙黄,十分艳丽,颇受游客喜爱。市民常在小区或公园绿地看到的四季都在开淡黄色小花的桂花是四季桂,植物园里也有不少。桂花树开时,满树黄花,香气沁人,在很远处就能闻到甜甜的桂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上海植物园也是“香满秋,一起游”2011长三角“赏桂之旅”活动的赏桂地点之一。从9月10至10月10日期间,游客可以凭个人身份证参与“‘桂客’特惠游”,凡姓名中含“桂”字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上海植物园(不含专类园)。“‘桂客’特惠游”也涵盖了长三角地区多处知名的赏桂地点,如青浦的东方绿舟、大观园,徐汇的桂林公园,杭州的满陇桂雨公园、杭州植物园、千岛湖东桂花岛,南通狼山景区等。

  桂花的花香满园将可以让游客享受最天然的“香氛”。桂花园里的阵阵清香,能让人们紧绷的神经得到彻底的放松。同时了解桂花的诸多用途,如桂花茶、桂花饼等。游客还可以在桂花园入口处参加“闻香识芳华”,分辨不同芳香植物的气味,猜测对应的植物名。“闻香识芳华”是上海植物园特别推出的金秋“畅游植物王国,乐活健康之旅”的众多活动之一。“畅游植物王国,乐活健康之旅”的其它活动还有“自制最个性化的手机挂饰”、“勇做最快乐的向日葵”、“呼吸最纯净的空气”、“探知世界上最’聪明’的植物”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