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组织三千多外来工免费参加“建设成就游”

2011年09月25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三千多名外来工参加“广东建设成就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9月25日电 (索有为 王宝莲)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了解广东 热爱广东 共建共享幸福广东——外来工广东建设成就游”25日在深圳及各地同时启动,共约3000多名外来工在各地参加活动。

  本次“广东建设成就游”是万名外来工“广东系列游”的第二个主题活动,从9月25日开始,至28日结束。全省各地3000多名外来工代表将分别前往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参观科技园、展览馆、创意产业园和大型文化体育馆等。

  在广东省中山市工作11年的何勇杰表示,广东最吸引他的地方不仅是经济发展水平,更重要的是这里让他能时时感受到的温暖氛围,在这里可以找到家的感觉。

  何勇杰举例说,中山首先推出的农民工子女积分入学,就是解决外来工最实际、迫切需求的做法,让外来工可以在这里真正落地生根,以主人公的态度去建设广东。而11年老义工的经历,也让何勇杰深深地感受到,在广东,奉献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外来工到广东不只是寻梦,也是为了实现人生价值。

  被称为“打工诗人”的刘大程,在其打工生涯中关注外来工的生存状态,写下不少关于农民工拼搏的故事。刘大程说,广东近年来在关爱农民工的方面有了质的变化。过去更多是从经济、物质上的帮扶,现在关注到文化生活的方面,更倾向于从精神层面去满足外来工的需要。

  据悉,今年12月广东省还将举办第三个主题活动——“广东文化景观游”,组织外来工参观集中反映广东人文历史传统、具有岭南文化代表性意义的古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