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粤北山区40多户畲族村民国庆前重新用上清澈山泉

2011年09月29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北山区40多户畲族村民国庆前重新用上清澈山泉
引来山泉水 冯昶 摄
赠送新书包 冯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9月29日电(冯昶 苏锦桥)9月29日,记者随一批志愿者从广东韶关市区出发,驱车100公里,来到粤北山区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深洞村委会蓝屋村,开展“用心传递,用爱延续”的社会公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些志愿者先前的努力,当地40多户畲族村民在国庆前夕重新用上了清澈的山泉水。

  乳源县洛阳镇蓝屋村是高寒山区的贫困村。今年5月8日,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冲垮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管道。由于贫困,村民无力修缮,只是用粗大的竹子破开两半后用绳子绑上作为“水管”来取水。只要刮风下雨,落叶和泥土就会令“水管”堵塞,同时使水质十分浑浊,给村民和村里小学的师生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志愿者得悉这一情况后,十分关注。他们派员前往实地考察勘查,规划了更实用和耐用的通水设施。经过一周的筹备和施工,并得到了安利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和村民的助力,终于在国庆前夕,加装了不锈钢过滤网的蓝屋村饮用水管道工程正式完工。村民们高兴地说,再也不用担心会断水了,而且现在用的水比以前更清了。

  在今天的爱心公益活动中,安利志愿者还忙碌了一天,为村里的希望小学修缮了门窗、课桌,同时给每个小学生送上新书包、文具等。

  记者在乳源县洛阳镇深洞村蓝屋村还看到,村里的希望小学和卫生所,都是受惠于香港同胞的捐赠而建起来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