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敦煌莫高窟即将启用新版网络预约系统

2011年10月13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甘肃敦煌莫高窟。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记者 赵昕)记者13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莫高窟新版网上预约系统将于10月20日零时起试运行,届时将由旅行社为主要责任人对其进行预约操作。

  据了解,莫高窟自2007年7月实施网上预约以来,对游客流量进行了合理有效的调控和平衡,规避了因游客过度集中造成洞窟内参观拥挤的现象,避免了因无序参观造成文物的过度利用。然而,近年来莫高窟旅游人数不断攀升,今年上半年接待人数已破百万人次。

  为配合莫高窟游客中心建成后游客管理系统的实施,减轻导游人员劳动强度,增强莫高窟与旅行社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沟通,加强当地旅行社在服务管理中的职责和义务,新版预约系统将预约责任人由现行的导游改为由当地旅行社为主要责任人进行预约操作。

  敦煌研究院接待部副主任罗瑶告诉记者,网络预约已成为莫高窟遗址保护和游客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使各地旅行社、导游及游客尽快了解、熟练使用该预约方法,研究院拟定了《莫高窟参观预约网络使用操作步骤》,并在敦煌研究院网站和莫高窟参观预约网上公布。

  对于目前不断增长的内、外宾自助游散客、“自驾游”散客,罗瑶表示,将通过媒介引导,逐步将其纳入参观预约范围。散客在市内预约可节约很多时间,目前,莫高窟在敦煌市区内设立了预约咨询及大型团体参观售票处,开办预约咨询及售票等业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