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三名“收麦客”异地酒后殴打民警获刑

2011年11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11月24日电(齐永 徐永忠)豫东一男子因为放火焚烧麦秸秆引起火灾,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去处置时,其父母纠集外地“收麦客”将民警打伤,该男子趁机脱逃。记者今日获悉,这起备受当地人关注的“打伤民警、妨碍执行公务案”一审有了结果。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曹某等四人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2011年6月12日晚上9时许,有村民打110报警称,孔庄乡闫郑楼村有人焚烧麦秸秆,由于火势蔓延,导致周围庄稼被烧。夏邑县孔庄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警。在现场,当民警将焚烧麦秸秆者闫某带上警车、回派出所处理时,被闫某的父母及一伙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殴。

  后来,当地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增援,出警民警才得以脱身并接受治疗。经法医鉴定张某等七人被打,均系轻微伤。

  检察机关指控,曹某等三位“收麦客”在当地收割麦子结束,准备于次日返回,当天晚上,闫某的父母在家设宴款待他们。酒还没有喝尽兴,就听到闫某的妻子沈某说:“你们还在这儿喝酒来,俺儿子被公安人员打了。”说毕,沈某急匆匆赶到现场,正看见民警带着儿子上车,急忙堵住警车不让走,并大骂民警。不大一会儿,闫某也带着曹某等人来到,而且喝令:“给我往死里打,打死我负责。”曹某等人借着酒劲发作,纷纷涌上来对民警及乡干部大打出手,被告人曹某用矿灯将一民警头部砸伤。

  出警民警在整个被打过程中,始终没有还手,直到夏邑县公安局派来民警增援,场面才得以控制住。听到增援的警笛声响,闫某凭借地形熟悉得以逃脱,曹某等三位“收麦客”则被依法刑事拘留,6月21日被批准逮捕,沈某因为有病而取保候审。

  法院审理认为,曹某等四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四被告人犯罪后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偶犯、初犯,尤其是在法庭上声泪俱下,悔不当初,法庭从轻判决四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