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2011年11月2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周迪迪)24日,2011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成都“天府新谷杯”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颁奖仪式上,本次大赛最终胜出的14个项目和3个组织奖结果最终揭晓。此外,风投机构还设置了对本次项目的专项资金,3家获奖企业共获得1500万意向投资。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是2011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主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科技创新赛事,也是今年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的由中国首家纯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同承办的全国性科技创新赛事。旨在通过大赛的举办,激励全社会更加关注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政府、市场资源参与到创新型国家建设中来,同时发掘和培育更多的优秀高科技项目,吸引天使资金、风投等社会资金的关注和参与,在企业、项目与资本和孵化服务之间搭建对接平台,培养和扶持一批具有带动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全国孵化联盟60余家孵化器一千余个报名项目中初选出307个项目,参赛项目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大赛共分为初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有项目创新奖和组织奖项。创新奖奖励资金累计78万元,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各15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6万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3万元。来自成都的“地震预警系统和地震烈度速报系统”和“精算BI商业智能分析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

  除奖金外,风投机构设置了针对本次项目的专项资金。颁奖典礼上,中孵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兴创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九阵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卓越精算软件有限责任公司3家获奖企业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协议总金额达到1500万元。同时,各种风险投资机构紧密跟踪参赛项目,将对有意向的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开展一对一的对接交流。(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