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工商助力品牌建设 湖州商标品牌论坛开幕

2011年11月2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11月24日电(记者 赵小燕)“树品牌、创品牌要以商标为核心去进行法律保护还没有被社会各界所认识。”在今天召开的湖州市商标品牌论坛暨德清县商标品牌建设大会上,湖州市工商局副局长许淦林表示,目前湖州本土带有地域特色的商标被抢注,一些重点规模企业没有抓住最佳时机争创驰名、著名商标扩大保护范围,工商部门都有责任向政府领导、企业家进行宣传,帮助企业创牌更护牌。

  据统计,目前,湖州市注册商标总量达到了20603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1件,省市著名商标727件。但许淦林认为,湖州的品牌建设任重而道远。他说,湖州的注册商标总量只占到浙江省的2.58%,国际注册商标只占到4.16%,行政认定驰名商标只有5.02%,省著名商标只有7.33%,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在许淦林看来,目前不少湖州本土带有地域特色的商标被抢注,不少企业的商标未进行全类或同类别注册保护,没有进行国际注册保护,一些重点规模企业没有抓住最佳时机争创驰名、著名商标扩大保护范围。“我们工商部门都有责任向政府领导、企业家进行宣传,帮助企业创牌更护牌。”

  近年来,湖州工商方面对品牌建设与保护力度越来越大。德清县工商局县工商就已多次开展以保护名牌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德清企业,建立联动打假机制,远赴陕西、山东等地,共30多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上千万元。

  仅今年一年,德清县工商局就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查处各类案件122件,移送司法机关4起。在品牌建设方面,该县共累计拥有注册商标2754件,中国驰名商标15件,省著名商标45件,市著名商标97件。

  许淦林表示,希望有一天,全国消费者吃蟹要吃太湖毛脚蟹,喝茶要喝安吉白茶、莫干黄芽,喝黄酒要喝乌毡帽,穿羊绒衫要穿米皇,化妆品要用欧诗漫,使品牌成为湖州市的骄傲。(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