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主城今年309天空气质量优良

2011年11月2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记者 郭虹)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1月24日,重庆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9天,比去年同期多12天。空气中PM10、SO2、NO2三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分别为0.085mg/m3、0.037mg/m3、0.032mg/m3,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0.5%、17.8%、15.8%,创开展空气质量日报监测以来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重庆采取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污染治理、推进清洁生产等八项措施推动主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1年以来,重庆主城关停了6家小水泥生产企业,10家污染企业实行环保搬迁,重钢老厂区全面关停;101家重点工业企业完成限期治理,542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为减少污染排放,重庆环保部门对106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进行了评审验收,分两批下达了132家重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任务,涵盖了五个涉重金属、七个产能过剩行业的重点企业;主城所有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工业炉窑、茶水炉清洁能源均进行了改造。

  此外,企业扬尘污染不良记录均将纳入环保、工商诚信记录;重庆今年清理关闭主城“四山”保护区内采(碎)石场33个,主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为加强尾气污染控制。截至10月底,重庆累计检测机动车39万辆,发放环保标志36万张,查处冒黑烟车600余辆。主城区出租车和公交车一律使用CNG汽车,更新淘汰老旧公交车563辆。

  目前,重庆建立起市、区两级“纵向联合”专项执法、市级或区级部门“横向联合”专项执法及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成员单位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实行“专人巡查、日常督办、媒体曝光、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的污染源督办与督查机制;建立预警与应急机制,先后发出大气污染Ⅲ级预警4次。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