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实施粮食救助制度 解决90余万人季节性缺粮

2011年12月1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12月19日电(张安安) 2011年12月19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县定新乡庄子村的低保户张红林一家5口从当地民政部门一次性领到了全年240斤的救助粮(大米)。这是今年6月底,贵州省全面建立实施《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户粮食救助制度》以来,张红林一家今年第一次领到救助粮。据悉,目前贵州省尚有季节性缺粮的农村低保对象约260万人,其中纳入粮食救助范围的共计917015人,占农村低保对象的48.6%。

  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适宜种粮的耕地面较少,且土地贫瘠,加上人口出生率较高、农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季节性缺粮一直是贵州部分农村困难群众中较为突出的民生问题。

  贵州省民政厅在国家民政部的相关措施基础下,从今年开始,将现金救助与粮油帮困等实物相结合,并把粮食救助制度作为农村低保的重要补充,对农村低保对象中确需政府救助的季节性缺粮户实施分类施保。

  据了解,年人均自产大米、玉米、小麦等主粮低于330斤的农户、人均耕地面积低于本县农村低保对象平均水平的农户以及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本县农村低保对象家庭平均水平的农户,均属粮食救助范围。

  据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春兴介绍:“像张红林一样的农村困难家庭还有很多,《贵州省全面建立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户粮食救助制度》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