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针对近期中等地震集中活动现象进行震情跟踪

2011年12月1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19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地震局19日披露,甘肃阿克塞县和相邻的青海海西地区近日连续发生三次地震,在祁连山西段与阿尔金断裂交汇处形成中等地震集中活动现象,为科学合理判定震情发展趋势,该局组织地震专家于日前召开了震情跟踪研讨会。

  本月11日至14日,甘肃省连续发生阿克塞与海西交界4.0级、阿克塞3.7级、阿克塞与海西交界4.1级地震。以上地震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在14日4.1级地震中,震区阿克奇乡政府办公楼出现5处裂缝,阿克塞县中学教学楼东南角出现裂缝。

  据了解,此次震情趋势研讨会对甘肃及边邻地区存在的趋势异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将中小地震震源机制解、热红外,地震空间相关长度等方法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应用到震情趋势判定中。同时,还加大了地震频谱特征、地脉动、沙层应力、电磁扰动、大地电场等具有较好短临异常显示的分析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力度。

  甘肃省地震局表示,通过与会人员的充分交流与研讨,对目前阿尔金断裂附近及祁连山中西段地区的震情趋势判定取得了一致认识。(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