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人大列“民生清单”:8个报告6个涉及民生

2012年01月09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记者 李志全)2011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共听取审议8个专项工作报告,其中有6个直接涉及民生问题;共开展7项执 法检查,其中有5项与民生息息相关。

  9日举行的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维新作人大工作报告时,列出一个“民生清单”:去年,该省人大常委 会重点关注了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稳定物价、道路交通、人口与计划生育、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六个方面的热点民生问题,通过发挥立法 、监督等职能作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着力保障民众利益。

  曹维新具体谈到,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综合采取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专题询问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努 力让更多的低收入民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再如,去年河南发生“瘦肉精”事件,不仅专题听取审议了该省政府关于畜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分别对食品安全法、畜牧法 和河南省畜牧业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梳理出9大类、40项意见建议,推动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此外,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去年还针对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及时开展价格法和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执法检查,提出要规范市场管理,严 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努力保证“米袋子”、“菜篮子”等有效供给。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力,民生关系发展。”曹维新表示,人大是代表人民的,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是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 众疾苦,真正实现群众利益是人大不容推卸的责任、履职行权的宗旨、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