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省防总:确保京珠高速粤北段电力正常

2012年01月09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程景伟)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9日表示,全省各地要强化应急措施,确保交通顺畅、电力正常,特别是京珠高速粤北段和低温冰冻高寒地区电力设施。

  据气象部门报告,中等偏强冷空气从1月3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给广东大部带来较明显的低温阴雨天气。1月4日至6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天气阴冷有雨,粤北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下。

  受其影响,广东省韶关市测得最低气温-4.4℃,西北部乐昌片大部门地区最低气温0℃以下,仁化县红山镇等3个镇有14.245万亩竹木林、1910亩冬种受到影响,出现多个村小组停电。清远市气象局观测站测得2.7℃,为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度,高寒山区部分地方出现雨夹雪和结冰。截止5日20时统计,清远市共有1558人受影响,农牧渔业受影响面积13290亩,交通中断1条3公里。

  为加强低温冰冻灾害的防御,近日广东省防总发出《关于防御低温冰冻灾害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力度,并于1月5日紧急派出督导组前往韶关、清远等地进行防冰冻督导。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要强化应急措施,确保交通顺畅、电力正常,特别是京珠高速粤北段和低温冰冻高寒地区电力设施。各级民政部门要做好民众的御寒保暖,尤其要做好五保户、孤寡老人的防寒防冻,杜绝因冻致死现象的发生。农业、渔业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御,减少因冰冻、海上风浪造成的损失。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分析和预报、预警工作,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上报省防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紧急状态下的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信息畅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广东省防总称,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但近期仍将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天气较不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各项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员安全和社会稳定。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