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龙门农民画展在深圳举办 涵盖老中青三代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龙门农民画展在深圳举办 涵盖老中青三代人

2010年06月2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6月25日电(赖晓晓)“乡情岭南——龙门农民画展”,25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80件作品几乎涵盖了龙门老中青三代农民画家的代表作。

  广东龙门农民画与上海金山农民画、陕西户县农民画齐名,是广东省特有的乡土风情和民间习俗,画里融合了岭南剪纸、刺绣、木雕等传统民间工艺,还把当地蓝田瑶族的土著艺术融入画中,以其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享誉画坛盛名,可分为以变形、抽象为主的抽象派;以山水、直观为主的直观派;以技巧较繁复,色调精致夺目的工艺派三大派别。

  奥运全国大型美术、书法、摄影展,上海世博会,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亚运会等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总能看到龙门农民画的身影。

  经历近40年的磨练,承载着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的龙门农民画已沉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收藏价值颇高。不仅在国内享誉市场,而且还远销国外。自1982年以来,龙门农民画曾在广州、北京、上海、西安等大城市展出,也曾到美国、日本、瑞典、挪威、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一百多幅作品分别获省和全国美术奖,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其中外国商人购买、收藏了近万幅龙门农民画。

  据悉,龙民先隶属于广东省惠州市,是首批被文化部命名的“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之一,它与上海金山、陕西户县的农民画齐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