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毒品犯罪案件重刑率达百分之三十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毒品犯罪案件重刑率达百分之三十七

2010年06月2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吴晟炜)2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此间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2008年1月至2010年5月,四川省全省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案件5948件,审结5666件,判处犯罪分子7661人。通过刑事审判,坚决打击毒品犯罪。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毒情形势严峻。传统毒品犯罪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又日益突出。境外、省外新型毒品渗透与省内新型毒品外流相互交织,制毒活动与非法买卖、生产易制毒化学品相互交织,吸食新型毒品与贩毒、运毒活动相互交织。法院受理的毒品案件呈持续上升的势头,尤其是制造毒品犯罪案件,引诱、容留吸食毒品犯罪案件,涉新型毒品犯罪案件上升势头迅猛。

  两年来,四川省各级法院在毒品犯罪案件生效判决中,给予毒品犯罪分子刑事处罚4366件5640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2122人,重刑率为37.09%,比刑事案件的平均重刑率高出17个百分点。依法判处容留他人吸毒犯罪案件291件326人。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明国表示,四川省各级法院对毒品犯罪始终坚持“严打”,坚持依法公开审判,确保打准打狠。同时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监狱、劳教、海关、工商、教育、宣传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整体合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