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名城桂林创建文明城 将取缔流动摊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旅游名城桂林创建文明城 将取缔流动摊贩

2010年06月2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6月25日电(记者 周利朔)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6月24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官方称,大力整治城区和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坚决取缔流动摊贩、地摊、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全市要以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精神面貌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和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创造良好环境。

  24日下午,桂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桂林市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2009年中央文明办对桂林市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情况。从2009年开始,中央文明办每年对“全国文明城市”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进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去年及今年的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成绩都将按照20%的比例,计入明年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总成绩。

  从1999年起桂林市连续4届获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近年来,桂林市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大力实施文明礼仪宣传普及、公共环境整治、社会志愿服务等公共文明建设工程,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

  “公共环境、公共秩序这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让市民雅起来,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既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和谐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也顺应了民心、民意。”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在会上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动员。他通过列举“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抢道、乱丢垃圾”等一些城市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语重心长地强调“做文明之人、创文明之城”的重要性。

  “一些不文明行为看似小事,但一件件小事累积起来,就会直接影响一个城市的美誉度和形象。”刘君指出,各城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迎接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桂林市正在加大临桂新区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将把要测评迎检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推手来抓,通过测评迎检工作,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促进科学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