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奋战强降雨 千余观测站降雨量超30毫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奋战强降雨 千余观测站降雨量超30毫米

2010年06月25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记者 汪恩民)自入梅以来,浙江省已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受灾严重。24日夜里开始,该省自南而北出现梅雨期第三轮强降雨过程。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议上获悉,6月24日8时至25日8时,1076个观测站的单站累计降雨量超30mm。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6月24日8时至25日8时,浙江省面雨量37mm,地市面雨量大于40mm的有丽水市54mm、金华市48mm、温州市44mm、宁波市43mm;县市面雨量大于60mm的有遂昌县74mm、龙泉市74mm、庆元县68mm、江山市66mm、松阳县66mm、武义县63mm、象山县60mm。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30mm的有1076个站,超过50mm的有487个站,超过100mm的有11个站,较大的有龙泉市青井119mm、江山市和平(白)116mm、江山市石鼓115mm、江山市白水坑109mm、龙泉市黄莲坑107mm、龙泉市小梅107mm、象山县丁家塘106mm、江山市大坑105mm、遂昌县柘岱口101mm。1小时降雨量超过30mm的有3站次。

  会议分析指出,受前两轮强降雨影响,部分水库超汛限运行,河网水位普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未来三至四天,雨带仍将维持在浙南、浙东沿海地区,水、雨情比较复杂,局地性会出现大到暴雨。丽水、衢州部分受灾地区仍是此次强降水的集中地区。

  会议强调,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加强对降雨的观测分析,及时预报预警。要进一步强化水库控运调度工作,做好预排预泄,减轻下游河道行洪压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巡查员、预警员到岗到位,切实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要及时掌握重点降雨地区山塘水库、中小河流的基本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小水库、小河流安全。同时,浙江省在建病险水库数量多,防汛压力大,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