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家长乱停车谎称有人放炸弹 小区保安获刑半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治家长乱停车谎称有人放炸弹 小区保安获刑半年

2010年06月30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校周边因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众多,而导致车位紧张、交通拥堵的现象是个老问题了。保安张某为了治理学生家长乱停车,竟报警称小区内有炸弹。记者今天获悉,张某被丰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张某是丰台区一小区的保安员,负责出入车辆登记。小区内有一家文化艺术中心,带孩子上课的家长经常将车停在小区内,影响小区业主正常停车,张某也因此受到业主的指责。今年2月5日,家长们再次带着孩子到文化艺术中心学习,并将车随意停到小区的车道处及消防通道处,很多业主的车因此无法停到车位上,业主纷纷找到张某解决问题。张某找到文化艺术中心,也找到停车的家长,但家长拒绝将车开走。情急之下,张某便谎称小区内有人打架报警。警察出警后,看到没有人打架便离开了。张某仍不甘心,再次拨打电话报警,称看见有人向文化艺术中心放炸弹,想以此让文化艺术中心停课,彻底解决学生家长乱停车的问题。

  接到报警后,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七大队、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消防支队长辛店中队等8家单位赶赴现场,共计出动警车13辆、民警35人,将该文化艺术中心内所有人疏散,后经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未发现有爆炸物。张某于2月9日被抓获。

  庭上,张某表示认罪。他说:“我当时就是生气,想赶紧把事解决了,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遇事不能正确处理,故意编造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考虑到张某犯罪时未满18岁,最终对张某从轻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通讯员雪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