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回应学生触电身亡事件:非因触电直接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师大回应学生触电身亡事件:非因触电直接致死

2010年07月01日 08: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子晚报》在6月22日A8版曾报道了南京一所高校一名大二男生在宿舍洗澡时不慎触电身亡的事情。昨天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针对此事的新闻发布会。

  会上该校新闻发言人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在6月20日晚22点20分左右,位于仙林校区的该校文学院大二学生宋某在洗澡时受电击跌倒,同宿舍同学发现情况后,立即切断电源并将其从卫生间抬出,同时向宿管站管理人员反映并向120和校医院打电话求救。学生工作处值班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情况向学工处负责人以及文学院负责人通报。在22点36分,宋某由校内救护车送往距离学校最近的栖霞医院抢救,救护车于22点46分将宋某送至急救室抢救。学工处负责人也同时赶到了医院,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经过50分钟的抢救,在23点40分,医院宣布宋某抢救无效死亡。

  在事发后,学校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事故调查以及善后事宜处理工作。根据公安部门的技术鉴定,电热水器“未见供电线路和热水器有异常,未发现因触电直接导致死亡的因素。但由于热水器开关下端在关闭时有一定感应电,有微电流经人体,人被电击后滑倒造成二次伤害,事故现场血迹和由于撞击而损坏的水龙头可以支持上述观点。”由此,学校认为学生不应是直接触电身亡的。

  该校新闻发言人表示,学校在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死亡学生的家属。家属到校后,学校派出专人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学生家属的情绪也比较稳定,目前,有关善后事宜已经处理完毕。该校新闻发言人还向记者表示,为确保学生安全用电,学校将利用暑期学生离校期间,对发生事故的房间做进一步的破墙检查,后勤部门也将全校所有室内热水器插座改成防水型插头插座,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安全用电教育和管理,优化用电环境,确保学生们下学期开学能有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

  在这起事故发生以后,不少学生以及网友也对校医院医务人员急救的医疗水平提出了质疑。校医院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时值班医生抢救过程是符合要求的,这个事情对医院的工作来说也是一次警醒,学校在以后也将加强对师生急救训练知识的普及。在今后的新生军训过程中,增加安排急救训练科目,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急救技能。

  本报记者 裴 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