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论文代考试代签到 “枪手”交易侵扰学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写论文代考试代签到 “枪手”交易侵扰学府

2010年07月01日 14:43 来源:滨海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代签到每课15元,代写论文50-200元,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专业代考每科300元。”昨日,记者在天津某重点大学内看到,很多电线杆都被诸如此类的小广告贴满了,其中很多广告的电话号码已经被撕去了大半,生意很是“红火”。

  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对方表示,他们代理的大多是公共选修课或者专业选修课。不到300元每学期的收费标准,大多数学生也能接受。记者从对方口中获悉,目前他们已包揽了大量此类业务。

  该校研究生张明(化名)表示,诸如此类的兼职他早有耳闻,但是以前比较隐蔽。他对记者表示,以前他和同学曾替别人代写过寒假作业和一些话题作文,收入并不高,而且一年只有两次机会。现在很多研究生利用业余时间为本科生做代理业务,收入不菲。“这个行业正在不断壮大,并正向多元化、专业化发展。”张明戏称。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天津科技大学担任辅导员的马雯老师(化名)。马雯老师表示,这种现象的产生是多重因素导致的。一方面,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制度存在漏洞,让这种“产业”有机可乘。另一方面,一些学生“好逸恶劳”,平时不爱学习,也助长了这种产业的产生。几年前学校曾处理过一些请“枪手”的人,轻则被取消学位,重则被开除学籍。但是依旧有个别人铤而走险,导致这种现象屡禁不止。(实习生 刘轶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