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年成"蜘蛛侠" 改造吸尘器变身爬墙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少年成"蜘蛛侠" 改造吸尘器变身爬墙高手

2010年07月02日 0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0分报道,大多数男孩都梦想拥有漫画书英雄那样超凡的本领,比如超人和蜘蛛侠。英国中学生赫比基·科诺(Hibiki Kono)将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他在设计课上发明了一种吸盘装置,借助这种装置,能够像蜘蛛侠那样攀爬墙壁。

  赫比基·科诺年仅13岁,是位于剑桥的英国国王大学中学学生。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制作出这种吸盘装置,从而实现了像科幻作品中的蜘蛛侠那样攀爬建筑物的梦想。他介绍说,这种吸盘装置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一块薄板,上面固定着两个吸尘器的吸力装置,使用者将它背在身上;通过塑料软管,两个吸力装置各连接一个由木板和橡胶封垫制成的吸附板。吸附板上有拉手,左右手各执一个吸附板,依靠吸力装置使吸附板与墙壁之间成为真空状态,从而就可以攀爬墙壁了。吸附板的拉手上各垂下一根带子,分别绑在双脚上,当双手交替向上攀爬时,会带动脚跟着移动。这样的创意装置制作成本并不高。

  赫比基·科诺说,装置最关键部分的两个吸尘器是他在乐购超市搞促销活动时买的特价商品,每个售价只有14.98英镑,功率1400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