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乡“被替考”事件引各方关注 五名负责人停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柏乡“被替考”事件引各方关注 五名负责人停职

2010年07月02日 10:27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柏乡县纪委牵头的专门调查组已经成立,正在紧急调查此事

  -该县初步作出对五名相关负责人停职检查的意见

  -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相关人员作出具体处理

  邢台市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上百名学生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却显示为无一缺考。据多名学生与该校老师称,学生们没有参加考试,却最终会获得成绩,是因为学校帮他们找到了“替考”。

  昨日,记者从柏乡县了解到,本报报道此事后,柏乡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对此事作出批示。目前,以柏乡县纪委牵头的专门调查组已经成立,正在紧急调查此事。

  本报报道引起央视关注

  昨日,本报将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被替考”事件报道后,在网络上立即引起了巨大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新华网、新浪、腾讯、搜狐等近80家网站对此事进行了转载。

  在这些网站,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发帖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部分网友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对此次事件进行查处。

  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此次事件再次暴露出一些地区教育的弊端——只看重文化成绩,轻视了学生全面发展。一些网友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多采取有利措施逐渐减少该现象的产生。

  此外,本报报道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

  柏乡县成立专门调查组

  昨日,记者从柏乡县了解到,本报报道此事后,柏乡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对此事作出批示。据介绍,当日上午,柏乡县相关负责领导便召集纪委、教育局、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又分别针对此事召开会议。

  据柏乡县委常委、主管副县长赵辉介绍,柏乡县已经成立了以纪委牵头的专门调查组,正在对此事作紧急调查。

  目前,根据情况,该县初步作出对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一名副主任,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校长、一名副校长,柏乡镇中学(涉嫌替考学校)一名副校长五人停职检查的意见,具体处理等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作决定。(河北青年报 记者 任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