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2日放榜 四种方式可查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中考2日放榜 四种方式可查成绩

2010年07月02日 14:13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中考2日下午五时放榜,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也同时公布。考生可以通过四种形式查成绩。如果对本人成绩有疑问,也可于明后两天复查。录取工作则从7月7日开始,届时各学校录取分数线将见分晓。

  四种方式可查成绩

  1广州市招考办免费向在中考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成绩信息。

  2考生登陆广州市招考网(www.gzzk.cn),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

  3考生可使用中国电信和铁通电话拨打热线16880212进行查询(资费:1元/分钟)。

  4考生登陆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服务平台(中考报名系统)进入个人电子邮箱查收。

  提醒:广州市招考办将统一打印考生成绩证明,于7月4日下午通过考生毕业学校(报名点)发给考生本人。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回毕业学校领取成绩证明。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明后两日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申请,由学校统一登记,上报市招考办进行复查。

  录取分六个批次

  提前批:

  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

  第一批: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二批: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三批:区一级普通高中学校

  第四批:一般普通高中学校

  第五批:五年制大专院校

  第六批:各级各类中职学校

  同分考生录取谁有优势?

  有考生问,如果我和其他人考了相同的分数,哪个先被录取呢?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称,对各类招生学校的投档,当投档到招生计划末位数时,若有两人或更多人总分相同的,按以下规则进行投档: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按照顾录取政策的规定,首先录取享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若情况仍相同,则先比较有关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数之和;若再有相同,则依次比较数学、语文、英语单科分数;若仍有相同,又再比较综合表现评定等级。分数和等级高者优先投档,直至投满招生计划数为止。

  对有宿位限制的招生学校,根据其宿位限制进行投档,投满宿位数后,不再投要求住宿的考生;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在投档录取时,根据照顾录取政策的规定,对符合条件考生的学业考试原始总分给予加分,按加分后的总分投档录取;此外,根据照顾录取政策中关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学业考试成绩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给予优先投档录取。

  对于加分有明确规定,如果考生有两项或以上可享受加分录取,每个考生只享受最高加分的一项。加分后,总分仅用作于投档录取,不作为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

  公费生被录后能退档吗?

  凡被公校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注销录取和退档。如果已被民办高中或公办高中择校录取,要求放弃录取的学生,可参加职业类学校的录取,但必须办理注销录取手续。

  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不注册报到的,由录取学校在中招录取系统上注销其录取资格。 9月1日录取学校仍未确认注册的考生,中招录取系统自动将其恢复到未录取状态。

  要求参加中职学校补录的应届毕业生,凭201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或成绩证明自行到招生学校,按注册入学的方式办理补录手续;无办理今年升学报名手续但要求参加中职学校补录的初中往届生和未能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凭户口簿、身份证及初、高中毕业证或结业证自行到招生学校,按注册入学的方式办理补录手续。

  每名学生只能注销、补录一次。所有注销、补录必须在广州市中招录取系统上进行,凡未经市招考办审核批准的录取行为一律无效,以确保中招工作的正常秩序和录取数据的一致、准确。凡要求参加广州中职学校补录的省内其它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按省招生办的要求在省中招服务平台完成补录工作。

  新生到哪里领取通知书?

  凡经广州市统一录取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注册报到须知》由市招考办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考生个人电子邮箱。考生可以自行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入本人的电子邮箱查阅和打印。

  《录取通知书》上盖有广州市或区、县级市招考办招生录取专用章和招生学校录取专用章,技工学校录取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还加盖广州市技工学校招生办的印章。如因办理外国留学、异地升学、户籍迁移等各种特殊原因需要纸介质《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可以到学籍所在区、县级市招考办(中招办)或市招考办申请打印纸介质《录取通知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