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世博成为北京小学生暑假重要节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逛世博成为北京小学生暑假重要节目

2010年07月02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修缮校舍等原因,今年北京部分中小学的暑期提早放假,于是“去上海,看世博”成了不少孩子暑假的重要节目。记者在上海世博园内看到,不畏酷暑的孩子们跑跑跳跳,在场馆内追着工作人员刨根问底。不少场馆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小游客明显增多。

  张淼是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记者在世博园内见到他时,他正兴奋地和同学们一起朝丹麦馆走去,“听说丹麦著名的雕塑——小美人鱼都来了,一定要好好瞧一瞧!”此次,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的学生共来了200多名,统一身着深绿色的T恤衫。

  在瑞典馆,记者看到一个7岁的小女孩追着一名外籍工作人员不停地问:“那个机器人究竟怎么做出来的?他们能演奏出什么样的音乐?”如果工作人员的回答不“解渴”,她就不停地问:“Why(为什么)?Why?”

  李女士的儿子该上小学六年级了,她正准备带孩子去世博园开眼界。“今年放假早,正好避开高峰。暑假作业有两篇作文,孩子要是整天在家闷着,也没得写。去看看世博会,也就有素材了。”李女士担心的是排长队。“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瑞士馆这几个热门馆不知道能不能挤进去?现在的孩子都不能吃苦,肯定没耐心排两小时以上的队。”李女士打算在上海多待几天,带儿子把世博会的白天场和夜场都看看。“重点可能是夜场,人少,也凉快点。”目前李女士正在为了世博之行“做功课”,到时候好给孩子当讲解员。

  记者了解到,除了青睐世博护照,还有一些世博场馆受到中小学生的热捧——以大可乐瓶为建筑外观的可口可乐馆,可以坐缆车的瑞士馆,像是会发光盒子的英国馆,还有太空家园馆等。据了解,世博局现已推出了7月5日至8月31日的暑期学生团队优惠活动,工作人员提醒:酷热之中参观世博会,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健康和安全。这几天记者在世博园内,就不时听到“某某小朋友,请和身边的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联系,你的家长在寻找你”的广播。

  本报记者 于建 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