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招录取开始 确定拟录取名单至少要走4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高招录取开始 确定拟录取名单至少要走4步

2010年07月08日 18:32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7日是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开始第一天。省招考办的录取工作“主战场”是在辽阳市的辽化宾馆,但同时省内各高校的招生部门也都开启了远程录取系统。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录取现场,体验到了高招录取的紧张与严密。

  保密措施做得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现场可谓“戒备森严”,门口“禁止入内”的牌子旁有一名保安在把守,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间屋子平时只有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学校招办的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入,而且他们会客必须走出录取现场。

  “凡有直系亲属报考我校情况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本次招生工作……”该校纪委监察部门制定的 《录取工作规章制度》《录取程序》已经贴在了墙上,而在整个录取过程中,学校纪委监察处的相关人员将在此进行全程监督。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由省招考办投递过来的考生信息,录取人员是做不了更改和复制的。每个高校都有一个用户名和登录密码,任何非工作人员不可能随便登录。而且,高校网上录取的全过程,省招考办通过网络都能记录和跟踪,任何人也不可能擅自更改网上信息。同时在省招考办公布录取结果前,学校是不对外发布任何录取信息的。

  拟录取名单至少有4个人签字

  按照高考录取程序,各省招考办将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档案按一定的投档比例向学校投放,最多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20%。然后学校根据本校的录取规定对考生进行录取,最后将录取结果再上传给各省招考办进行最终审核认定。

  “省招考办投档过来后,首先有校招办负责体检政审的老师通过调阅考生档案,对考生的身体状况、政审等方面进行审核,确认无误签字。然后将考生信息转给负责录取的老师,按照录取原则进行录取。确定好的拟录取名单经签字后,将交给校纪委监察处处长进行确认并签字,然后还要交给校招生处主任进行确认并签字,最后才能将录取结果进行上载再回传给省招考办。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7月11日开始录一批本科

  昨日是高招录取第一天,各高校主要录取的是提前批次和艺术特长生志愿,记者询问了省内几所高校,他们已陆续开始接收到了我省考生的档案,其中沈阳工业大学是在当日下午接到第一批我省考生档案的。按照计划,艺术特长生录取、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自主招生录取、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录取均将在7月9日完成,提前录取专科学校在7月10日录取完成。 7月11日将正式开始第一批本科A段的录取工作。

  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负责招生录取的老师介绍,为了保证录取工作按时顺利完成,整个工作时间都被安排得非常紧密,根据往年经验,到了二批本科录取时一般要48小时连轴转才能完成工作。

  □记者/方 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