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培养开发紧缺人才 12个专业最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20年辽宁培养开发紧缺人才 12个专业最抢手

2010年07月26日 15: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2020年,辽宁省计划培养开发急需紧缺专业人才80多万人,12个行业的专业人才最抢手!

  昨日,《2010—2020年辽宁省人才发展规划》正式公布,这份规划提出,10年后我省计划使人才资源总量从现在的457万人增加到720万人,增幅达58%。

  我省希望到2020年,在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海洋、生物育种、高技术服务业等经济重点领域培养开发急需紧缺专门人才30多万人;在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新医药等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培养开发急需紧缺专门人才50多万人。

  我省还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取消科研院所、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实际存在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

  全省党政人才的综合素质,也将在未来十年得到较大提升,届时,全省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干部计划占到党政干部总数的89%,“结构更加合理、规模更加适度”。

  一个地区创造百万GDP占用的人才越少,则表明该地区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越大。近年来,我省这一数据正在逐年下降,2009年,我省百万GDP占用人才数量为3人,比2007年的4.3人下降了1.3人,如果与2003年比较则下降了2人,这意味着人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越来越大,人才使用效益更为明显。

  (辽沈晚报 杨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