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肯定河北唐山教育系统“百千万工程”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源潮肯定河北唐山教育系统“百千万工程”经验

2010年07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7月26日电(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今日透露,日前,唐山教育系统“百千万”工程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的肯定。

  在相关批示中,李源潮说,“河北省唐山市教育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百名干部下基层、千名校长入课堂、万名教师进家庭的工作很好。通过六查、六看、六谈,把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在实处。请注意推广他们的好经验”。

  据唐山市教育局局长李全民介绍,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该市教育系统针对“部分机关干部满足于坐在办公室,听不到师生和家长的呼声;个别校长社会应酬多,不能静下心来与教师一起研究教学;一些教师不能走进学生家庭了解情况,与家长进行面对面地交流”等实际情况,决定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系统实施作风建设“百千万”工程。

  李全民说,“百千万”工程就是要求教育行政机关、学校领导、广大教师分别按照“我能为基层做什么”、“我能为老师做什么”、“我能为学生做什么”进行对标,努力实现“规范学校管理、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据了解,“百千万”工程开展近四个月以来,唐山市教育局让机关干部带着问题到基层找办法、谋对策,在问计于民中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并且把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形成习惯。据统计,干部目前下基层达500多人次,解决突出问题30多个。唐山二中因坚持每一位校领导每天都进课堂,每一位教师都与学生进行谈心,每位班主任都深入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并建立了家长联系卡制度,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