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国学教育弘扬国学 百名教师参加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启动国学教育弘扬国学 百名教师参加培训

2010年08月15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8月15日电(欧惠兰 赵琳露)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是什么?国学教育如何与中小学现有教育体制接轨?8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国学师资培训在广西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广西百余所中小学的百名教师将参加为期十天的国学师资培训。

  当天是全国哀悼日,在开班仪式前,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一分钟,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据了解,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自学推广两个阶段,周期为一年。在广西师大的十天集中培训期内,中小学教师将系统接受到来自广西自治区教育厅、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广西师范大学的知名学者,包含国学素养课、传统礼仪课和教法课培训内容的20余场讲座。参训学员回到各自所在学校还将进行自学,不断丰富国学修养,同时以多种形式在学校进行国学推广。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堂事务委员会主任钟瑞添在开班仪式上说,国学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根、国家民族的魂。国学传统是立国之本,也是个人立身之本。近几年的一些事件,比如“毒奶粉”、“脆脆楼”等,一些人不惜以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来获取微小的个人利益。个人良心的消失,这也是国学的疏离、流失越来越严重的表现。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国学的教育。如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重新走进大学课堂,成为大学课堂的重要课程。引用邓小平的一句话,国学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弘扬国学精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