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爸妈拔卡 学校网游禁令引发家庭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鬼当家爸妈拔卡 学校网游禁令引发家庭大战

2010年08月18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长的暑假是孩子们的节日,家长们却增加了不少烦心事儿。放假前一天,在西城区一所重点小学上三年级的林林带回家一封学校发出的家长信,信中明确列出了孩子们在假期不能做的事情,其中严禁玩包括网游在内的所有电脑游戏被排在首位。

  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整个暑假,林林的父母为了玩电脑游戏的事情和儿子斗智斗勇,身心疲惫,却发现孩子的“游戏瘾”不但没有被扼杀,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拔下内存卡 爸爸随身带

  为了严格执行学校的暑假要求,放假后林林爸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中电脑里原有的游戏全部删除,以为这下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可之后不久,他偶然查看了电脑的上网记录后,大吃一惊。儿子为了玩他最喜欢的“植物大战僵尸”,先用搜索引擎从网上找到了这个游戏,在线玩了一段时间,大概觉得不过瘾,后来干脆把游戏下载,藏在一个文件夹里。林林爸爸很惊异9岁的儿子如何学到的这些电脑操作,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教过儿子这些,一番审问过后,儿子承认是他给同学打电话,同学一步一步教他做的,面对这么“好学”的儿子,林林爸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悲哀。

  同样,林林妈妈在自己的MSN记录上也发现了儿子留下的痕迹,聊天记录显示,自己竟然和班上一位同学的妈妈多次玩网络游戏,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家中电脑开机之后就会自动登录MSN,林林以前也用过妈妈的MSN和同学聊天,如今,趁着放假家中没人,两个小鬼竟然用各自妈妈的MSN对打游戏,每次玩的时间还都不短。发现这些情况之后,林林的父母深感自己实在低估了儿子在电脑方面的动手能力,最终他们决定把儿子白天送到托管班,林林爸每天把电脑的电源线拔下来,随身携带。

  除了林林爸采用的“拔线”,还有家长迫不得已“拔卡”,因为不少上中学的孩子电脑水平已经不在父母之下,甚至有家长设置开机密码,孩子都能破解,真是“爸高一尺,儿高一丈”,于是家长索性把电脑内存卡拔下带着上班,彻底断了孩子的念想儿。

  为偷上网吧 儿子卖破烂

  然而,“拔卡”和“拔线”这些招数真的能让孩子在暑假远离电脑游戏吗?家住西城的方先生给记者讲述他家“拔卡”后发生的“家庭大战”。

  方先生的儿子今年上初一,由于暑假家中没人看孩子,方先生也沦为了“拔卡族”,白天把儿子留在家里自己写作业,下午儿子会找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同学去玩。就这样过了半个多月,儿子也没提玩电脑的事情,方先生还挺高兴,可是一次偶然偷听儿子的电话却令他产生了怀疑,当时儿子躲在自己的房间给同学打电话,和同学约定早上9点在小区门口会合,一起去附近一个胡同,还要带上点钱。

  第二天,方先生跟踪了儿子,直到看见儿子和同学钻进胡同里的一家黑网吧,他才知道这些天儿子是在哪里过暑假的,方先生当即把儿子揪回家一顿暴揍,并把他所剩不多的零花钱全部没收。

  此后,方先生严格监视儿子的一举一动,白天上班经常“电话查岗”,零花钱更是一分不给,原本以为这下儿子能消停一点,但不久他又发现了儿子的“异常行为”,儿子狂喝家中的饮料,一箱果汁两天就能喝光,他还自动承担收拾家中报纸杂志的任务,最后,方先生终于发现了儿子的秘密,他把果汁罐、旧报纸杂志都拿出去卖钱了,甚至他还向同学借过钱,趁着爸爸允许他出去玩的机会,又跑到网吧去了,胡同里的那家黑网吧因为受过方先生的“威胁”,已经不让他们进,他们就打车到更远的地方去……了解到这些真相,方先生几乎崩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