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四学生半年出版3部小说赚5万元稿费

2011年06月09日 10: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贫困,大学生肖正华选择的勤工俭学方式有点特别——写小说赚钱。昨日,湖北民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铜柱告诉记者,学院决定给肖正华奖励3000元。

  今年22岁的肖正华是湖北民族学院的大四学生,出生在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一个贫困的家庭。肖正华从小养成读书做笔记的习惯,中学时开始迷上写作。高中毕业时,他就完成多部小说和散文,约30余万字。

  2006年,肖正华被湖北民院录取。由于父母都年逾古稀,要想顺利把大学读完,必须自己想办法筹学费和生活费。因为信息闭塞,他一时间没有找到勤工俭学的好办法。想到自己有写作的爱好,为什么不好好利用一下呢?于是,他开始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征文大赛。虽说最初经常受挫,但他并没有气馁。

  2007年,肖正华在中国散文学会全国征文大赛中获特等奖。2009年12月,肖正华获得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今年前6个月,他接连签约出版了《沉潜》、《官方新闻》和《公章》三部共计75万余字的长篇小说。出版商将为他提供5万元的稿费收入,这样就完全解决了上大学的费用。

  本月月底,肖正华就将大学毕业。据介绍,他的第四部长篇小说《那些如伤的岁月》也即将出版。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正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