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3岁少年郎辍学徒步300公里广州擦鞋救亲娘(图)

2011年06月09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岁少年郎辍学徒步300公里广州擦鞋救亲娘(图)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岁少年只身徒步300公里到广州,决心擦鞋挣钱救治患脑肿瘤的妈妈。河源少年骆伟科的孝心与坚强打动了不少广州街坊。在验证骆伟科此举并非骗局后,新加坡商会将为小骆一家筹款。8日,骆妈妈被接到广州三九脑科医院进行检查。

  5月30日,广州大道北人行道上,一位瘦弱少年摆出擦鞋工具和一封求助信,引来不少市民关注。少年叫骆伟科,13岁,家在河源,父亲去世,母亲患脑肿瘤。因为负担不起高昂的治疗费用,读初一的小骆“只能忍心离开重病的母亲,来广州以此种方式筹集母亲的治疗和生活费用”。小骆告诉记者,自己悄悄离家,家人并不知道,而徒步来到广州,“走了差不多一个月”。在广州无依无靠,晚上小骆就睡在附近医院的长凳上。说到母亲的病情,小骆不禁声泪俱下,但他坚强地说,家里只有自己一个男人,不能让妈妈和姐姐受罪,所以决定出来挣钱。“不管卖身还是卖什么,我都要救回我妈!”小骆哭着说道。

  小骆一家的遭遇在广州电视台播出后,很多市民表示愿意帮助小骆一家,新加坡商会则表示愿为小骆举行慈善筹款,但需要验证小骆所说是否属实。6月1日,广州电视台记者带着小骆以及热心人士,驱车300公里来到小骆家。在家徒四壁的平房里,小骆的母亲正躺在床上。母子相见,抱头痛哭。由于脑肿瘤已经压迫到骆妈妈的视觉神经和腿部神经,她已看不见东西也下不了床。

  了解到真相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实对他们来说太残酷了。小骆是个坚强的孩子,我们应该帮他。”新加坡商会的郑先生表示,将在本月11日为小骆一家筹款。

  6月8日,新加坡商会出资将骆妈妈接到广州三九脑科医院进行检查。待筹集到医疗费用,骆妈妈将得到医院的治疗。骆伟科的姐姐小敏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希望妈妈尽快得到治疗,自己和弟弟也能返回学校读书。

  广州电视台《第一现场》栏目将播出相关报道。(周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