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春5盲人大学生建“尘埃乐队”:用音乐寻找光明

2011年06月17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春5盲人大学生建“尘埃乐队”:用音乐寻找光明
尘埃乐队在学校简陋的排练室练习演唱 作 者:张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春6月17日电 (李彦国)“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17日晚,在吉林省内一场校园乐队比赛中,台湾歌手杨培安的一曲《我相信》被5个盲人大学生激情演绎,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经采访了解到,主唱车斌斌来自山东威海,鼓手梁涛来自安徽蚌埠,贝司手吴学斌来自广东东莞,吉他手徐浩志来自安徽安庆,键盘手柴泽淇来自河南郑州。这5个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盲人大学生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凭着对音乐的痴迷,他们自发组建了一支业余电声乐队,取名“尘埃乐队”,意为世界由尘埃组成,他们是其中的一部分。

  从最初什么都不懂的初学者到如今可以随意翻唱或创作自己喜欢的歌曲,5个年轻人付出的艰辛常人难以想象。鼓手梁涛在演出现场向记者介绍,有时为了练习好一首歌曲,大家一天时间都不会走出排练室,买些面包和水充当三餐。

  乐队中,车斌斌和吴学斌今年大四,即将毕业,尘埃乐队面临解散的可能。5个人经过商议后,一致同意在两人毕业前物色新的乐队成员,让尘埃乐队延续下去。

  凭着喜欢和执着,尘埃乐队才走到今天。“乐队成员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可以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让更加专业的旋律打开身边同学们那颗紧闭的心。”主唱车斌斌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