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学子扮秀才学圣贤 古书院中玩穿越解压

2011年07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学子扮秀才学圣贤古书院中玩穿越解压
学子们着宋朝书生服体验游览嵩阳书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登封7月18日电(朱晓娟 孙春霞)时至暑假,“游学古书院,祈福跃龙门”解压游活动受到河南学子们的追捧,他们争相来到嵩阳书院扮秀才学圣贤,在古书院中玩穿越解压的同时,为高考祈福。

  河南嵩阳书院位于嵩山南麓,太室山脚下,因座落在嵩山之阳故而得名。这里山峦环拱,溪水长流,松柏参天,清雅静谧,乾隆皇帝游历嵩山时,曾留下“书院嵩阳景最清,石幢犹记故宫铭”的诗句。在中国历史上,嵩阳书院以理学著称于世,以文化赡富,文物奇特名扬古今。嵩阳书院是中国古代高等学府,从五代后唐到清代末年,经历了近千年的讲学历史,是书院中的佼佼者,对传播中华民族和培养造就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教育作用。

  据了解,7月、8月两个月期间,嵩山嵩阳景区面对广大高考学子推出了“游学古书院,祈福跃龙门”学子解压游活动。考生凭准考证即可身着景区准备的宋朝书生服,体验游览嵩阳书院,过一把秀才瘾。此活动推出后立即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嵩阳书院参观游学。

  7月18日,记者在嵩阳书院看到了结伴前来游玩的郑州高考学生,他们换上了景区精心准备的宋代书生服,显得潇洒倜傥,一路上吸引了众多游人的惊羡目光。

  其中一位郑姓的考生说,此次嵩阳书院之旅,既让他玩了一把穿越,过了一把秀才瘾,又膜拜了至圣先师孔子,并为自己的高考虔诚祈福。期间不仅学到了很多儒学知识,也达到了游学一体的目的,非常开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