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姐姐6年前放弃学业撑起家 助双胞胎弟弟入学(图)

2011年09月01日 10: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姐姐6年前放弃学业撑起家助双胞胎弟弟入学(图)
      8月31日,长沙市岳麓区延农安置小区,趁着没有顾客,李旦在自己的理发店里帮双胞胎弟弟复习功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已经放弃学业了,希望两个弟弟能够继续学业。”离开学校6年了,23岁的益阳女孩李旦还是很喜欢看书,并每天教弟弟们复习功课。6年前,她独身在长沙打拼,照顾生病的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弟弟,现在,为了让弟弟们能在长沙读书,她开始到处打听。今天,她终于听到好消息。

  姐姐放弃学业撑起家

  李旦出生在沅江一个农民家庭,父母离异,她和双胞胎弟弟都留在了妈妈的身边。

  “妈妈靠种菜供我们生活。”李旦非常懂事,深知知识能改变命运,所以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200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沅江一中,2005年进入到文科重点班学习。

  但就是这一年,年幼的双胞胎弟弟也要入学了,妈妈根本拿不出三个孩子的学费。“我起码还上到了高中,他们连字都不认识。”李旦决定放弃自己的学业,9月1日这天,她哭了一天,第二天揣了200元钱来到长沙投奔阿姨,一开始,她在理发店当学徒,18天之后独自为顾客理发;2年前,在岳麓区麓谷街道延农安置小区开起一家理发店。

  妈妈病倒弟弟没人照顾

  不幸的是,去年妈妈突然病倒了,医生说,妈妈以后不能再干重活。今年暑假,李旦将妈妈和小学毕业的弟弟们接到了长沙,妈妈在一家饭店找到了工作,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善。“可弟弟们如果回沅江就没人照顾了,如果进长沙的中学,每人至少要交1万元的入校费用。”李旦被难住了。

  通过入学考试就可以去上学

  好心居民提醒李旦,可以去公立中学问问。

  今天上午,记者陪着李旦来到延农安置小区附近的延风中学,学校听了李旦的遭遇后,表示愿意接收双胞胎兄弟入学,但必须通过入学考试。

  “入学应该没有问题,这个暑假我都在给他们补课。”听到这样的话,李旦高兴坏了,她说,回去再给弟弟们上上课,希望能将他们送进学校。 (三湘都市报 李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