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推广初中实用科技教育

2011年09月01日 14: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贵州省教育厅在毕节市召开《初中学生实用科技》新教材启动仪式暨《实用科技》教材教师培训会,同时在全省启动新一轮初中“实用科技”课程,推广初中实用科技教育。

  据悉,2011年秋季新版的《初中学生实用科技》教材,根据当前就业形势需要,编写了城镇和农村两个版本。突出实用性、实效性,并配有网络视频课程,课程总课时数为300课时。农村版突出现代农业技术、服务行业从业常识、农村劳动力转移常识;城镇版突出了工业行业从业常识、生涯规划与就业常识等内容。

  据了解,贵州省从2004年开始,在全省农村初中广泛开设了“初中学生实用科技”课程。7年来,累计培训学生200多万人次,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和农村、城镇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实用科技知识、综合实践能力的实用型人才。(韩佩芝 牟卫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