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到2015年中国每年招收博士后将达1.7万人

2011年09月02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扩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规模,到2015年,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达到1.7万人,比2010年增加60%左右。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改革完善制度,着力提高质量,优化布局结构,鼓励多元投入,健全服务体系,造就创新人才,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规划同时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坚持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相统一,坚持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流动站和工作站发展相协调,坚持完善制度和强化服务相促进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扩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规模。到2015年,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占当年全国毕业博士总数的20%以上;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引进教师和科研人员时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30%。

  规划还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结合,充分发挥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等。(记者 赵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