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徐州一学校装修有气味惹家长投诉

2011年09月02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州一学校装修有气味惹家长投诉
过道上的桌椅。邵国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9月1日电 (记者 邵国栋)开学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而徐州市撷秀中学新城区分校的同学们及家长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8月24日是撷秀中学新城区分校试运行的第一天,崭新的教室、桌椅、操场令人耳目一新,但是与此同时,师生们也抱怨新油漆的桌椅和新粉刷墙面气味难闻。

  “在这里度过一段时间的军训生活,孩子们埋怨一进入教室总感到一股异味。” 连日来,一些家长对此表示出强烈担忧,9月1日开学后学生们待在如此环境下能安心上课么?校方是否把健康的教学环境摆在迎接新学期的首位?学校、师生及家长在想出各式各样防“毒”方法后是不是能起到根本性的作用?

  8月3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跟随学生家长一起进入撷秀中学新城区学校进行了调查。进入教学楼内,从窗户上残余的油漆、地面上未打扫干净的装潢材料等细节上可以看出刚装潢不久,在教学楼2楼记者发现部分教室门已经被学校贴上封条。且随处可见崭新桌椅放在走廊里,眼前数百名家长议论纷纷,探讨怎么解决新校气味“超标”的问题。

  同时徐州市环保局相关同志也亲临现场检测,大家走进其中一个教室看到,学生所用桌椅已经换成旧的,而周围摆放的吊篮、绿萝、活性炭等更是特别醒目。“的确有气味,谁能放心孩子在教室里学习。”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关心孩子健康,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对此,撷秀中学新城区分校陈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校内教室早在一个月前就装修好了,1000套教室家具于8月23日才购买到位,目前有气味确实存在。据介绍,该校学生960多人,此前也考虑到装潢完工离开学很近,特意买的实木桌椅,且油的是清漆。根据家长反映后,近期特意邀请18个班学生家长代表到现场,体验是否有毒气体,目前徐州市环保局相关检测人员也在现场检测,大约2—3天结果就出来。

  最后,陈校长表示,所有教室已经从老校区更换了原学校用过的5至10年的旧桌椅,并且安排专人白天晚上昼夜开窗通风,保证孩子的舒适健康,“家长关心的和学校关心的一样,就是给学生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